新闻资讯

CBA裁判报告解析“时光倒流”事件,漏判的罚球可以一分钟后再补

字号+ 作者: 来源: 2021-04-09 14:14:42

  在球迷印象中,篮球场上裁判一旦错判且比赛继续进行后,裁判是不可以更改之前的判罚的。但在4月7日广东队和山西队的比赛中,裁判在漏判罚球、比赛又进行了一分钟后,突然决定补上漏判的两次罚球,这一“时光倒流”事件引起了球迷的热议。  比赛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:第...

  在球迷印象中,篮球场上裁判一旦错判且比赛继续进行后,裁判是不可以更改之前的判罚的。但在4月7日广东队和山西队的比赛中,裁判在漏判罚球、比赛又进行了一分钟后,突然决定补上漏判的两次罚球,这一“时光倒流”事件引起了球迷的热议。

  比赛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:第四节最后2分04秒时,广东球员胡明轩对山西球员彭宇迪犯规,当时广东处于犯规倒数的状态,按照规则山西应当执行罚球。不过裁判员和记录台都没有做出罚球的决定,只是给了山西球权。然而在比赛还剩下1分03秒的一次死球时,裁判突然让彭宇迪执行两次罚球,就是为了弥补2分04秒的罚球漏吹。山西两次罚球结束后,比赛继续进行。

  对于这样的结果,许多球迷在网上表示不理解。昨天,CBA官方公布了广东对阵山西一战的裁判报告,对这一补罚的合理性进行了解释。

  裁判报告认为,裁判在比赛中没有给山西球员彭宇迪2次罚球,属于裁判的可纠正失误。依据CBA的《篮球规则》,在一次判罚失误之后,直到失误后重新开始计时并且出现第一次死球且形成活球之前,裁判、记录台、技术代表发现失误,裁判员可以立即停止比赛,纠正误判。也就是说,裁判利用了“可纠正的失误规则”条款,让“时光倒流”成为有据可循的判罚。因此,CBA官方认定,这次判罚没有错误。

  裁判报告显示,除了这次颇具争议的判罚之外,裁判在最后两分钟以及加时赛所做出的其他判罚也都准确无误。但记录台和临场裁判当时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广东队犯规已满,这样的失误也太低级了。(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)

【编辑:梁静】

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斯诺克世锦赛:颜丙涛10:6古尔德强势晋级...

  • 防疫、传承、公益……CBA常规赛最长一季惊...

  • CBA裁判报告解析“时光倒流”事件,漏判的...

  • 冼东妹的三重身份和一个信念

  • 时隔5年再回归!39岁老将伊布入选瑞典国家...

  • 中国雪上运动新成就!谷爱凌世锦赛带伤夺金创...

  • 美国男篮公布奥运集训名单 詹姆斯杜兰特领衔

  • 记者手记:让告别来得再慢一些

广告位招租